英文學習

本校致力提升學生英語能力,老師設計高效課堂,成效顯著,獲教育局頒發行

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文科教學團隊獲教育局、香港教育城、大專院校及各學

校分享教學經驗。有關課程發展及教學策略經驗分享可按以下連結:

三位外籍老師

三位來自英國的老師參與課堂及設計多元化英文學生活動,營造豐富英語環境。









高參與的高效課堂

本校英文科教學團隊設計以學生為中心的高效課堂,學生於每節英文課堂都 會高度參與課堂,運用全英語進行小組合作學習活動,並以書寫及口頭匯報展示學習。

課堂模式深受業界認同,超過600 名世界各地學者及教育同工參與本校英文 公開課堂,本校英文老師亦多次公開分享教學經驗。

卓越教師團隊

本校英文科教學團隊教學經驗豐富,經嚴謹評審後,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

英文科老師接受美國史丹福大學及哈佛大學支援,持續優化教學策略。他們 具備卓越的專業協作精神,國際著名學者Professor Andy Hargreaves曾對他們的 協作模式進行研究,成果豐碩,並多次於國際教育會議分享研究成果。

跨學科英語學習

本校科學科採用英語為教學語言,部份科目亦加入英語學習元素,伸延學習 。英文老師與科任老師合作,提供適切支援,促進同學使用英語學習,成效 顯著,獲教育局及香港教育大邀請,與教育同工分享推行經驗。





跨文化體驗式英文學習

本校每年安排學生參與不同類型跨文化校外活動,例如「龍城看世界」及 「AFS文化體驗活動」,讓學生參與由外國人帶領的活動,促進文化交流, 並體驗運用英語學習的樂趣。

本校亦設計跨文化體驗式課程,由本校三位外籍老師主理,設計詩詞及流行 音樂賞識、流行文化及烹飪等體驗式教學活動,讓初中學生運用英語學習, 並認識異地文化,開闊眼界。

沉浸式英文活動

本校重視沉浸式英文學習,曾安排學生前往加拿大、英國及德國等地進行學 習活動,參與有系統的英文及文化學習活動,並安排學生入住當地家庭,全時間沉浸在豐富的英文環境。







英語社評及課堂朗讀計劃

由外籍老師帶領全校同學,每星期一次朗讀英語社評,豐富同學詞彙,加強英語朗讀訓練,提升英語水平。

學生亦於每節英文課堂朗讀不同類型英語文章,提升英語說語能力,並從中 涉獵不同範疇的詞彙,奠定良好的語文基礎。

校本英語拼音法

本校設計的拼音方法,以三個簡單步驟,幫助學生掌握英語詞彙的讀音,增強學生朗讀英語的信心。





英語藝術與演說

學校設立英文朗誦隊,曾多次獲得集誦、獨誦等項目冠軍殊榮。救恩大使團隊 給予同學英語訓練,讓學生可以充滿自信地向外國嘉賓介紹學校。老師經常鼓 勵同學參加由不同機構舉辦的英語故事及演講比賽,去年,中一同學曾在全港 資優故事及演說大賽2019榮獲金獎。英文老師又會推薦學生前往電台製作錄音 節目,一嘗主播滋味。學管局舉辦歌唱比賽、英文學會每年舉辦辯論比賽,學 生透過不同平台展示學習英語的樂趣。

英文廣泛閱讀計劃

早上靈修時間,學生定期閱讀英文圖書,包括經典故事、著名文學、現代小說 、自然科學、地理歷史、體藝叢書等,藉閱讀拓闊知識。英文課程中亦會著意 滲入日常生活可接觸的文本,如報章、雜誌、影評、說明書、商業書柬、海報 廣告等,讓學生掌握實用英語,提升運用英語的能力。閱讀後,亦配以延伸寫 作活動,鼓勵創意表達。